加入會員聯絡我們

近期活動 抗癌資訊
關懷生命守護癌友

協會會員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會員專屬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漢方與生活

內容
溫熱療法與癌症
溫熱療法 vs 遠紅外線、針灸、氣功與太極
   
    名滿國際的日本免疫學大師-安保徹,用免疫學觀點闡述『為何溫熱療法對癌症有效?』:淋巴球適合在發燒環境下戰鬥,例如感冒時發高燒,是因為淋巴球與病毒在戰鬥。癌細胞並非不耐熱,而是發燒狀態下,淋巴球比較容易發揮作用。溫熱療法促進:發熱-->淋巴球的活化-->治療的過程。
對「溫熱療法」說明最清楚的是名滿國際的日本免疫學大師-安保徹。他用免疫學觀點,闡述『為何溫熱療法對癌症有效?』如下:
    「淋巴球適合在發燒環境下戰鬥,例如感冒時發高燒,是因為淋巴球與病毒在戰鬥。癌細胞並非不耐熱,而是發燒狀態下,淋巴球比較容易發揮作用。溫熱療法促進:發熱-->淋巴球的活化-->治療的過程。
因為進行化療的緣故,許多癌症患者根本不會發燒。綜合上述內容來看,癌症的治療往溫熱療法的方向並沒有錯。」
    「提升免疫力就能擊敗癌症。癌細胞很容易被淋巴球殺死,所以選擇提高淋巴球數量的生活,便不容易得到癌症。如果淋巴球活動旺盛,就不會引發癌症。」
    他呼籲大家不必害怕癌症,並提出四項對抗癌症的方法:
一、重新檢視生活型態,
二、跳脫對癌症的恐懼,
三、避免接受抑制免疫方面的治療,
四、積極地刺激副交感神經。
   「只要能實行這四項法則,便能提高淋巴球數值或其比率,如此一來癌組織會開始自然退縮。」
 
    為了刺激副交感神經,安保徹希望大家儘可能積極進行輕鬆的體操、泡澡、散步。
 
    為了刺激副交感神經,安保徹希望大家「儘可能積極進行輕鬆的體操、泡澡、散步。」他也提醒:「約有三分之二的患者會在副交感神經佔優勢的治療過程中,體驗到因發燒感到疲倦或關節疼痛等類似自體免疫疾病的症狀,只要他們能熬過這些症狀,體內的癌組織便會自然退縮。」「可能會有持續一星期左右的痛苦停滯期,之後淋巴球增加,便能開始擊退癌症。」…. 「在免疫活絡化的治療過程中,出現一些不舒服症狀,不要馬上就壓制,而應該想到可能是自癒反應(腫瘤附屬徵候群)」
    呼籲大家少吹冷氣、少吃生冷的食物與飲料、多運動、泡澡,以維持體溫在較高狀態,增進免疫功能。安保徹很贊同東方漢醫的養生觀念,因為跟他研究多年的西方免疫學理論觀點,絕大多數都是不謀而合的。
摘自「免疫革命」,安保徹,麥田出版社,2004。
 
▲溫熱療法對身體的作用:發熱>淋巴球活化
 
    日本人以長壽著稱,他們一向愛泡湯。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台灣多處深山引溫泉,作為軍人治療慢性病之用,也說明了「溫熱療法」實務上的確有其一定的功效。
    日本在十多年前也掀起了一陣「遠紅外線」治療癌症的風潮,後來引進台灣,用在醫療院所或醫療器材,效果有一定的口碑,這也是「溫熱療法」的一種運用。
    而我國自古以來的針灸,也是用溫熱的方式刺激穴道,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更健康。中醫也認為吃冰對身體不好,應該忌口。
    另外,中國自古以來的氣功與太極,現代經國內外許多物理儀器測量,發現練功者的體溫會微微上升,所以能提升免疫力,達到養生保健的功效
    以上是綜合學者專家對於溫熱療法的說明,大家不妨依時間、場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若能持之以恆,相信必能遠離病痛,常保安康!
 
發佈時間:2007-07-24 03:07:24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