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聯絡我們

近期活動 抗癌資訊
關懷生命守護癌友

協會會員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加入會員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會員專屬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期刊 漢方與生活

內容

章F夫5月26日花蓮抗癌演講爆滿 反應熱烈


    抗癌名醫許達夫應後山民眾的熱烈邀請,於5月26日下午在花蓮國軍英雄館東華廳演講「輕鬆抗癌」,會場原本200人的座位湧進約360位聽眾,連走道間都擠滿了人群,各媒體亦爭相採訪,可謂盛況空前。

(上圖:報名處擠滿了聽眾)
(上圖:聽眾踴躍報名參加)

這場演講是由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所主辦,花蓮市洄瀾社教站協辦。
    在演講會上,許達夫醫師以自身與癌症奮鬥而獲康復的經驗,提出抗癌的新主張,他說:癌症是一種身心靈的疾病,需要全方位的療護,因此除了西醫治療之外,自然輔助療護也十分重要,包括:作好心理調適、紓解壓力、配合使用經過科學驗證的中草藥複方、練氣功、注意飲食營養、作息習慣改善等。他表示,自己在實行自然療法一年半之後,身體就大大好轉。許醫師接著對癌症自然療護的作法提出詳細的解說,精采的演說內容深獲大家的共鳴。

    整合輔助醫療專家孫苓獻醫師也在現場講述中草藥複方的諸多成功事例、科學上的驗證等,更增添聽眾與癌症奮鬥的信心。 

    這次演講並且特別得到衛生局的關切,派員作全程錄影。衛生局表示,花蓮地區難得有這麼有專業水準而且對於民眾有益處的健康講座,為此衛生局計畫將錄影的帶子提供花蓮各地的安養院播放,讓無法前來聽講的老人家,也都能從錄影帶中聆聽到許醫師精采的演講內容。

    許醫師除了作精采演講,也提供100本他的親筆簽名書《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作義賣,在現場很快就被搶購一空,許醫師並將賣書所得捐贈協會,作為推廣癌友服務的基金。

(左圖:許達夫 醫師於會後的簽書會) 
   

    參加這場演講的聽眾除了癌友與親屬之外,也有多位醫護人員及公教人員參加。參加者的年齡層相當廣泛,年輕族群、銀髮族都有,可見花蓮地區民眾對於健康的需求是不分年齡的。聽眾們提問十分踴躍,全場幾乎無人中途離席。原訂三個小時的演講,在聽眾熱烈的回應下,足足超過了一個鐘頭才結束。

(下圖:三百多位聽眾坐滿了演講會場,聚精 會神的聽許達夫 醫師演講)
    這次活動也吸引了當地的媒體爭相採訪,包括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國時報、地區性的東方快報等均作報導,引起地方人士極大的重視。花蓮當地民間團體也對這次活動鼎力支持,洄瀾社教站站長陳瑞萍帶領十位義工幫忙活動的諸多事宜,舉凡會場佈置、報到簽名、資料發送、書籍贈送、茶水服務等,無不迅速而井然有序。除了花蓮本地團體的支持,台東的機關團體也遠道前來支援。執業於台東市的中西整合醫學專家林燦城醫師是促成演講的發起人,台東社教館江愚組長則特別搭乘數小時的車子前來支援,可見後山民眾的團結力與濃厚的鄉土情誼。 

    演講會上聽眾發問踴躍,許達夫醫師與孫苓獻醫師一一詳盡回答,解除了聽眾心中對癌症的恐懼與憂慮。這場演講就如同一道光明的希望,照亮了癌友原本幽暗的心靈。 


    聽眾對於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遠道而來舉辦這場免費公益演講表示感動,紛紛在現場申請入會,加入守護癌友的行列。